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我校代表队在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8-05-16 11:00 点击量:

4月21日,我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1组代表队获得国际级一等奖,7组获得国际级二等奖,14组获得国际级三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是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的缩写,即“数学建模竞赛”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今年题目为A、Multi-hop HF Radio Propagation,B、How Many Languages?,C、Energy Production,D、Out of Gas and Driving on E (for electric, not empty),E、How does climate change influence regional instability?,F、Cost of Privacy。参赛的同学从上述6个题目选择一个完成,通过设计与分析,计算机编程,建立一个合理的数学模型,并撰写20页左右的英文论文。

2月8日至12日,我校24组代表队,72名同学远程参加了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今年共有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大学2060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参加MCM有10670组,特等奖16组,特等奖提名23组,一等奖1074组,二等奖3574组,三等奖5766组。ICM有9932组,特等奖17组,特等奖提名22组,一等奖936组,二等奖3874组,三等奖4657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