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省赛中获多个奖项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8-05-16 11:04 点击量: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安徽省选拔赛于4月21日至22日在安徽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内31所高校200余件作品参加本次大赛。我校选送的作品获得一等奖5项,并获优秀组织奖,其中《桥式智能立体停车库》、《叉架式立体停车场》、《智能滚动式立体停车场》、《便携高效水果采摘机》等4件作品取得国赛入场券,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实现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专项选拔赛于4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180余所高校的472件作品参加了本次大赛。我校首次参赛选送的作品获得一等奖。

为备战本次竞赛,自2017年3月命题公布以来,我校先后组织教师参加大赛命题解析会,组织教师给学生做了专题讲座,机械学院和创新学院老师联合指导作品的方案设计和加工制作,举办了校级初赛,进行了校级复赛,开展了多轮答辩辅导。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