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我校实现2018RoboCup中国赛仿真2D组三连冠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8-05-16 11:05 点击量:

2018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于4月11日至15日在浙江绍兴举行。我校YuShan队在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世民,带队老师程泽凯、秦飞的指导下,再次取得仿真2D组冠军。自2016年起,YuShan队已连续三年在RoboCup中国赛上夺得冠军。本次赛事上,YuShan队在仿真2D组技术挑战赛中也获得冠军。

该赛事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举办19届,并成为“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联合会”认定的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国际公开赛之一。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以及韩国452所学校的555支代表队共计2472名师生参加比赛。比赛项目包括:RoboCup足球类人组、中型组、仿真组、小型组、标准平台组,RoboCup救援组,RoboCup家庭组,RoboCup青少年足球、救援、舞蹈项目,以及RoboCup青少年标准平台、太空机器人、灵巧控制、工程创意、人形机器人微电影、少儿创意等。大赛的举办将有力促进学科交叉,提高学生动手和创新能力,促进机器人与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与创新,为国家培养多层次人才。

比赛首日,YuShan队先后击败中南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等强队。小组赛结束当晚,队员和老师针对比赛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连夜进行了讨论、调试和修改。在14日的八强赛中,YuShan队以全胜的优秀成绩顺利进入决赛。15日的决赛异常艰苦,中南大学针对YuShan代表队的弱点,开发出了对应克制的阵型,这无疑给决赛中的Yushan队制造了很大难题。而此时来自全国各地赶来的校友为母校打气呐喊,YuShan的队员们顿时士气高昂,迎难而上,最终在决赛中击败了对手,获得了2018 RoboCup中国赛仿真2D组冠军。

YuShan仿真2D机器人球队成立于2009年,Yushan队在2012年获得墨西哥RoboCup世界杯第7名,2013年获得荷兰世界杯季军、伊朗公开赛季军,2014年获得巴西世界杯第6名、伊朗公开赛亚军,2015年获得中国世界杯第6名、伊朗公开赛第9名,2016、2017、2018年连续三年获得RoboCup中国区冠军。2018年6月,YuShan代表队将代表中国参加在加拿大举行的RoboCup世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