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我校在第八届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中再获佳绩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9-05-29 16:02 点击量:

5月25日至27日,第八届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报送的8件参赛作品获4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和2个二等奖,总分仅次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全省高校中名列第二。我校再次捧得“优胜杯”。

据悉,第八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全省高校积极响应,共有来自57所高校406件参赛作品参加省级复赛,21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过紧张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作品22件,一等奖作品35件,二等奖作品156件。我校获得国赛6件作品满额报送资格,相关作品将于今年11月参加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挑战杯”国赛。同时,我校是今年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发起高校。

为备战第八届安徽省“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自2018年3月以来,通过线下线上渠道积极宣传发动,并多次走访学院进行针对性地动员、挖掘项目。经过多轮发动、评审、筛选、培训,我校挑战杯比赛呈现赛事覆盖面不断扩大,师生参与度不断提高,作品申报书内容更“厚”,项目技术含量更“重”、作品实物模型可视化等新特点。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挑战杯”从1989年举办至今,已成为全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竞争最激烈、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