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氢能科学与工程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3-05-10 09:04 点击量:

专业概况:

    本专业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为国家控制布点专业,目前是安徽省唯一获批的氢能科学与工程专业。本专业具有“本-硕-博”三位一体的多层次培养体系,是支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ESI全球排名前0.5%)建设、安徽省材料科学“高峰学科”建设、冲击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力量。

培养目标:

    氢能科学与工程专业以培养氢能专业化、多元化、具备前瞻性思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瞄准国家能源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和资源可持续发展要求,主要解决制、储、用氢三大环节中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及重大技术难题,推动氢能产业从基础理论走向工程化应用。

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职教师21人,100%具有国内外著名高校或中科院研究所博士学位,50%以上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其中含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1人,安徽省杰青2人、安徽省优青3人以及青年皖江学者1人,教授及资格教授10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8人。本专业教师近年来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项目等国家级课题20余项及包括安徽省重大科技专项在内的省部级课题30余项,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等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00多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

就业前景:

    本专业主要面向氢能制取、储运、利用、安全及其关键材料与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培养从事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研发、教学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人才。(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