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物流工程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6-06 20:53 点击量:

基本情况

学制:4年,授予学位:工学。

省级一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省级优秀物流教育机构、2019年安徽省高校管理类专业评估中位居省属高校第1(A)、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全国第25(B+)。

在经济全球化和电子商务的双重推动下,物流业正从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迅速转型,在系统工程思想的指导下,以信息技术为核心,强化资源整合和物流全过程优化,本专业逐步形成了新时期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平台经济、区块链等驱动下,面向制造业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厚基础、强交叉、重实践、育人才的学生培养特色。依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分本、硕两层培养符合新时代“四个面向”科技创新导向,具有工学、管理学及相关学科理论基础知识,掌握物流系统规划、设计、决策、运作与管理等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和国际化视野,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本专业就业面宽、就业质量高。毕业生可到制造企业、商贸企业、物流企业、电商物流平台、政府部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其他事业单位,从事采购、运输仓储、供应链管理、物流金融、物流信息化等物流业务管理活动及物流系统规划设计、运营管理、物流装备设计与管理、教学和科研等工作。近年来,本专业就业质量高,大部分学生进入十七冶、顺丰、淘宝、欧冶云商等企业工作;部分学生考入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考研录取率维持在25%左右。(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