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互联网金融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1-06-14 15:16 点击量:

互联网金融专业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精神相结合;信息技术、互联网思维、金融学和企业管理完美结合;金融与技术深度融合。

互联网金融专业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经济学、金融学理论知识和互联网金融业务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互联网思维,系统掌握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相关技术、业务模式和管理策略,既懂技术又精通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发与运营的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修业年限三至六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专业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紧扣社会需求,充分满足当前互联网金融人才缺乏现状。核心课程主要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金融投资学、国际金融、公司金融、保险学、商业银行经营学、互联网金融运营与管理、大数据金融、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计算机网络、金融营销、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中央银行与金融监管、大数据分析技术、电子商务等。

与本专业相应的应用经济学科是我校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金融学、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和国际贸易学等五个研究生培养方向,拥有金融硕士专和应用统计硕士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我校金融学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0年具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授权。本专业与市内外多家上市公司、银行、证券和保险等金融机构建立了固定实习基地。

本专业具有较强的学科支撑、较强的师资队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业教师2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学位,且4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近年来本专业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等高水平科研项目30余项。本专业先后与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美国林肯内布拉斯加大学、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本专业就业面宽,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名列前茅。毕业生主要工作岗位为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政府经济、金融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和各种不同类型的企、事业单位等;主要工作去向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和中部省份;每届还约有四分之一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继续进行深造。

(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