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6-06 21:13 点击量:

基本情况

学制:4年,授予学位:工学。

我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源于原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顺应“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现实需求,自2020年开始首次招生,是我校“新工科”、“新基建”重点培养和支持的专业。在学校新工科建设的大力支持下,依托于原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大数据方向的课程设置和师资队伍,本专业设置了科学的课程培养方案、系统的实践实训体系,必将为您的未来插上腾飞的翅膀,热忱欢迎同学们报考!

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于“互联网+”背景下的现实需求,按照重基础、宽口径、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培养具备系统坚实的数据科学基础和扎实的大数据应用开发能力,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方法,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相关学科及行业的发展,适应现代社会与科学技术发展要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的创新人才。本专业的毕业生毕业时应当掌握数据采集、预处理、挖掘与分析、管理及应用等理论与技术,具备较强实践创新和多学科交叉研究能力,能胜任数据分析、集成与处理等方面的工作。毕业后,逐步成长为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的中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

就业前景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能在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大数据管理与研究、数据应用与开发、技术咨询等领域相关工作。同时可以报考数据科学、数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等专业的研究生,进一步深造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