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赵亮:要让这七年灿若鲜花——2013—2014学年宝钢奖学金获得者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7-12-25 10:50 点击量:

“其实你们并不一定没我优秀,只是在这条道路上我走在前面,你们走在后面,所有我才可以跟你们诉说这沿途的风景。”采访中这句话给记者印象最深。一个手捧多项荣誉还能如此低调地看待自己傲人成绩的人,想必肯定不平凡。他就是建筑工程学院赵亮学长。

要让我的七年不平凡

赵亮学长今年大四,在年前全校优秀学子表彰大会上荣获宝钢奖学金。作为在层层竞争中脱颖而出者,他表示并不惊讶。有付出就有回报,他坚信自己的努力是会被人赞赏和认可的。

“要想得到别人没有的,就要抛弃别人拥有的。”他在学习旅途上是孤独的,经常在教室自习到只剩自己一个人时才走。他尽管舍弃了与同学一起玩乐的时间,但认为自己因此获得的东西更加宝贵。从大一进校门时,他就给自己规划了四年的目标,学习与做人是首要的,做事与生存是紧随其后的。如今回首四年来取得的殊荣,他也向自己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长作为今年推免生,搏到了在我校读研的机会。他说,大学本科四年加上硕士研究生三年,要让它成为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七年,成为改变命运的七年。

带着感恩前进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都明白坚持一件事并没有那么简单,时刻会有松懈的想法。他谈及坚持的动力时,给了我“进取心”和“责任感”这两个词。作为一个人,想要自己能生活好,能给别人幸福,能为社会做贡献,保有一颗不断进取的心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其实是一个感知的过程。我们在感知中学会感恩,理解到父母的不容易,想要回馈父母就是责任感的体现。你是父母的另一片世界,沟通与互相鼓励会时时激励自己不断努力。

作为推免生,赵学长本来可以去更好的大学读研,但却选择留在母校回报给过他帮助的老师,回报这片养育他四年的热土。“做人要懂得感恩。四年的大学生活,老师给了我太多的帮助,该是我回报的时候了。”学长当面发出肺腑之言。

寄语学弟学妹

“锦上添花,锦如果是学习,花就是你在社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当记者问到怎么分配自己的时间时,赵亮学长这样比喻道。作为学生,学习永远是第一要义,只有学习上做出成绩,其他方面成绩才会如星星点缀着你。他还告诉记者,学习最少以三个小时作为单位,安安静静地一个人看书;做事的时候一定要靠谱,交给你的事必须高质量准时完成;对待同学一定要真诚相待,互相谦让,吃亏是福。只有为他人所不能为,才能让优秀成为自己的习惯。

可能现在你有些茫然不知所措,但是千万别放弃你的坚持。只要坚持不懈,终有一天,你取得的成绩会如鲜花一般盛开在你的周围,让你闪闪发亮。让我们一同加油!

(来源:校园网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