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刘大龙:风雨兼程 岁月如歌——2013—2014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7-12-25 10:58 点击量: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来的是成长,磨砺出来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1级刘大龙学长在总结过去三年多的学习生活时面对记者专访时说了这样一段感触颇深的话。

过去时光难忘怀

光阴荏苒,学长已然大四。在过去三年多时光里,他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等美誉。谈到过去在学习上取得的这些成绩,大龙学长自信地说:“我的学习动力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将来的人生更好!”也许和自身认真的性格与强烈的自控意识有关,他在学习上从不懈怠丝毫。

成绩优异的刘大龙并不是高分低能哦!他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中荣获一等奖,在全校第八届“赛为杯”程序设计大赛中获优秀奖,还是班里的“优秀班干”呢。刘学长告诉我们:“积极参加班级工作很有必要,对自己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能有很大的锻炼。”

刘大龙同学还担任过两年本科生秘书助理。回忆那段时光,他表示十分感谢学校给予他这个难得锻炼的机会,特别感谢在平时工作中给予他热心指导和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就是这难忘的两年让他从一个毛毛燥燥的大孩子逐步成长为做事认真负责、有担当的青年。

迷惘之后更坚定

刘大龙学长清晰地记得,大二下学期有一段时间,他感到有些迷惘,虽然每天仍在努力学习,但是不知道所学的知识到底有什么用处,真的能让自己过上理想的生活么,就这样一直学下去到底会不会有收获?他开始利用课余时间“疯狂”地做兼职,甚至一度还去南京某机电厂当过工人,每天生活很累也很单调枯燥,感觉所做的事情和自己学习的理论知识一点没有关系。于是他暗暗发誓:“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攀向更高的山峰,让自己的知识得以充分发挥作用,而不是每天麻木地像机器一样工作!”他的目标再一次变得鲜活起来,学习更有动力,也更有激情去钻研每一个知识点!

未来脚步更自信

大四的他正在为考研备战,他的目标是浙江大学,我们衷心祝愿他能梦想成真!学长也告诉记者,未来的他首先会加深对古今中外文学方面知识的涉猎,以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其次将怀着满腔热血勇敢走出校门,在社会实践中检验和运用自己所学的点点滴滴知识,加深对大千世界的认识。刘学长谈及这些目标的时候,没有气势如虹,没有滔滔不绝,虽然语调平和轻松,但从他那坚毅的眼神里记者仿佛能清楚地望见他的光明前程和锦绣人生。采访最后,他特地托付记者转告并希望还在学海泛舟的学弟学妹们要努力找准自己的目标,并全力以赴为之不懈奋斗。

(来源:校园网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