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获佳绩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8-08-13 10:00 点击量:

8月7日至9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武汉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我校2件作品获全国二等奖,3件作品获全国三等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大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以“培养普及节能减排意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此次大赛吸引国内各省(市)及港澳台地区和英国等418所高校参赛,共计3881件作品参与评审。经过网评和会评,最终选出105所高校的213件作品竞逐本届赛事的最高荣誉。

此外,为鼓励创新、推进科技创新项目成果转化,大赛首次设置“成果转化专项赛道”,邀请社会企业参加,并为项目与企业搭建沟通合作平台。本次入选决赛的213件作品中,有69件作品参加成果转化专项赛。经过路演答辩,我校冶金工程学院章裕东等同学完成的作品《一种基于电信号变化快速检测铁矿粉同化性的设备》荣获成果转化专项赛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