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获金奖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1-09-26 08:33 点击量:

9月16日至18日,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在全国26个赛点采用“分布式云竞赛”方式实时同步举行。我校参赛团队分别在热能驱动车、势能驱动车、智能垃圾分类赛项中斩获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1项。其中杨琦、胡晓磊两位教师指导,机械学院刘宁宁、樊星、石顶峰、冯献彤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热能驱动车赛项中荣获金奖。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加强新工科人才培养、推动工程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聚焦育人、育才、创新三大核心要素,在工程“训练”的基础上,突出“实践”和“创新”。本届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紧贴国家工程领域发展前沿,设置了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等3个赛道、11个赛项,吸引了690余所高校的18735个团队、65548名大学生参赛,经过各赛区初赛选拔,共有267所高校的601个团队、2404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来源:安徽工业大学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