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我校一项目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最佳创意奖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1-12-21 12:12 点击量:

12月10日至12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马鞍山辰慕芸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并荣获“最佳创意项目奖”,实现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的突破。

《马鞍山辰慕芸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我校2020年立项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项目团队由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张辰啸和王邺等5名本科生组成。目前该项目的独创产品提高了插座的安全性和方便性,已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实审发明专利35项,通过了国家CCC认证并实现了量产销售。项目获得了专家评委和到会师生的关注好评,专家们对项目的创新性、市场价值和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未来市场进一步推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从2018年发起主办,是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以“锐意探索勇敢突破”为主题,进行了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经过推荐报送、专家评审,遴选199篇学术论文、250项改革成果展示项目、65项创业推介项目入选本届年会,最终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最佳创意项目”21项、“最佳创业项目”12项。(文章来源:安工大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