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关于安徽工业大学2021级新生报到及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通知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1-09-06 08:38 点击量:

各位新生家长及2021级全体新同学:

   祝贺新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在高考中脱颖而出,即将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旅程。根据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条件

(一)正常报到学生

1.新生报到前需在微信关注“安徽工业大学信息化”公众号并完成注册。各位同学务必于每日进入“疫情防控”平台连续14天健康打卡,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并填写“报到(返马)申请”;

2.核验并提供自己的“三绿码”:安康码绿码、绿色防疫行程卡、密接人员自查结果绿色(三绿码均可在皖事通或支付宝内的安康码功能中完成),安康码显示新冠疫苗接种至少完成一剂;如未接种疫苗,须提前向辅导员说明禁忌症情况并提供相关证明;

3.以上条件经学院复核并批准后,在规定的报到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报到。

(二)暂缓报到学生

1.在中高风险地区和全员核酸检测地区的新生暂缓报到,待所在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报到,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应暂缓报到。待治疗痊愈并解除疫情管控措施后经属地卫生部门评估同意方可按前述条件(一)来校报到,报到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新生暂不报到,待治疗痊愈后,按前述条件(一)报到,严禁带病报到;

4.新生符合以上情况,应提前联系辅导员,提出暂缓报到申请。

二、报到流程

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按规定的时间(9月15日-16日,早7:30开始)来校报到,学校不安排提前接待。报到时从学校指定校门进入,佳山校区指定东门(花山路),秀山校区指定北门(体育路)设置报到专用通道,有序排队(保持1米以上间隔),经出示本人“绿码”、行李消毒、体温检测无异常后进入校园,按照志愿者指引前往学院报到点办理报到手续。报到流程图及校门示意图见附件。

三、来校途中自护

来校报到途中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合理安排饮食,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聚集。提倡乘坐私家车来校报到。乘坐地铁、公交车和出租车时,建议使用移动支付、刷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并尽量选择直达班次,减少换乘,保留好购票信息(包括出租车票、地铁票、公交车票等),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来校不得途径中高风险地区或正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地区。

四、有关注意事项

(一)来校报到前,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确保身体健康。由于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报到当日,陪同人员不允许进入校园,车辆在校门口即停即走。提倡减少陪同人员,只带必要行李(其它行李可报到后邮寄),随身携带录取通知书。为简化校内报到流程,请报到前按录取通知及时足额缴纳学费。

(二)新生报到后,进入本人宿舍,不得扎堆聚集,要学习并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晨午晚检和进出校园审批等学生管理暂行规定。

特此通知。

附件1.新生报到流程图

附件2.两校区校门示意图

安徽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3日

附件1.新生报到流程图

附件2.两校区校门示意图

佳山校区(东门)示意图

秀山校区(北门)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