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关于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招生申请免试计划报考工作的通知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3-19 11:37 点击量:

有关考生:

为做好我校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申请免试计划考生报名及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免试退役士兵专项计划

(一)报名流程

1、安徽省应征入伍在安徽省普通高职(专科)学校完成学业的退役士兵由高职(专科)毕业院校审核报名资格,资格审核通过,由高职(专科)毕业院校录入考生报名信息,再由考生本人用PC电脑登zsbbm.ahzsks.cn,按照报名页面提示完成报名,并在报名系统中提交以下资料:a.承诺书(附件1);b.本人身份证正反面;c.毕业证书(或由毕业学校出具加盖红章的包含就读学校、入学时间、专业、毕业时间等信息的学籍管理系统页面截图);d.退役证。学校将进校资格复审。

2、安徽省应征入伍在省外普通高职(专科)学校完成学业的退役士兵按照我校专升本招生章程公布的报名要求,于3月18日-3月21日上午12:00前,将有关报名材料发到agdzsb@126.com邮箱并电话确认0555-2315272、2315357。我校将根据考生提供的资料,及时完成资格审核。审核通过的须由考生本人通过PC电脑登zsbbm.ahzsks.cn,注册后绑定微信号和手机号码,按照报名页面提示完成报名。请考生务必保持联系方式(考生承诺书上留的手机号码)畅通。承诺书签字栏必须手写。

(二)考核形式

报考免试退役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审核通过的,公共课免考,专业课免笔试,参加我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考查形式:面试。面试时间定在文化课笔试之后,具体时间和地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另行通知。请考生加入QQ群(535583543),同时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发布的信息。

(三)面试内容

主要考查考生以下几个方面:

1、综合素质(自我认知、专业认知、语言表达),占总评分30%;

2、个人高职(专科)阶段表现和入伍期间表现(提供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2),占总评分30%;

3、对报考专业的专业基础知识(参考专业课考试科目内容)掌握情况,占总评分40%。

(四)评分和录取

面试满分为100分,60分合格。评委根据考生面试情况独立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求算术平均分作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合格的考生,根据考生志愿,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如出现若干名考生面试成绩相同,且名次为录取考生最后一名,则按照考生高职(专科)期间学业考试成绩作为录取参考。

二、申请三等功鼓励政策的退役士兵考生

1、考生本人用PC电脑登zsbbm.ahzsks.cn,按照报名页面提示完成报名。

2、网上报名后,须按照我校专升本招生章程公布的报名要求,于3月18日-3月21日上午12:00前,将有关报名材料发到agdzsb@126.com邮箱并电话确认0555-2315272、2315357。我校将根据考生提供的资料,及时完成资格审核。请考生务必保持联系方式(考生承诺书上留的手机号码)畅通。承诺书签字栏必须手写。

3、通过我校资格审核,按考生填报的志愿进行拟录取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录取。资格审核不通过或未录取的,可继续参加考试(面试),按照考生填报计划类别录取。

三、申请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鼓励政策考生

(一)报名流程

1、考生本人用PC电脑登zsbbm.ahzsks.cn,按照报名页面提示完成报名。

2、网上报名后,须按照我校专升本招生章程公布的报名要求,于3月18日-3月21日上午12:00前,将有关报名材料发到agdzsb@126.com邮箱并电话确认0555-2315272、2315357。我校将根据考生提供的资料结合教育厅提供的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及时完成资格审核。请考生务必保持联系方式(考生承诺书上留的手机号码)畅通。承诺书签字栏必须手写。

(二) 面试

申请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鼓励政策考生资格审核通过,公共课免考,专业课免笔试,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面试时间定在文化课笔试之前,具体时间和地点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另行通知。请考生加入QQ群(535583543),同时关注我校本科招生网发布的信息。

(三)面试内容

主要考查考生以下几个方面:

1、综合素质(自我认知、专业认知、语言表达),占总评分20%;

2、技能大赛获奖项目情况(大赛获奖级别和项目内容、参与情况),占总评分40%;

3、对报考专业的专业基础知识(参考专业课考试科目内容)掌握情况,占总评分40%。

(四)评分和录取

面试满分为100分,60分合格。评委根据考生面试情况独立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求算术平均分作为考生的面试成绩。面试合格的考生,根据考生志愿,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录取,录取人数不超过该专业总计划的10%(如果考生填报的专业在多个联合培养点都有招生计划,仅按当前联合培养点专业总计划计)。如考生面试成绩相同,按照考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级别和等次(国家级奖项优先)进行排序,仍相同时,则按照考生提供的高职(专科)期间学业考试成绩作为录取参考。

资格审核不通过或面试未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专业课和公共课考试,按照考生填报计划类别录取。

四、为方便管理和信息发布,请申请免试退役士兵计划和申请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鼓励政策参加面试的考生,请加入QQ群(535583543),仅同意资格审核通过考生加入,其他考生请勿加入。

联系电话:0555-2315272、2315357。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