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毕业季】冶金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微数学院举办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3-06-11 12:02 点击量:

6月7日上午,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秀山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明言、水恒福、曾杰出席。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校友工作处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参加,共同见证1662名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仪式由顾明言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为来自四个学院的全体2023届毕业生扶苏正冠,行拨穗礼,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纪念卡,并合影留念。

魏先文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对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魏先文回顾了冶金、材料、化工、微数学院在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对2023届毕业生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表扬。他以“矢志奋斗,终身进取,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绽放青春风采”为题,寄语毕业生要担当使命,拼搏进取,不辜负党的期望和人民期待,始终将聪明才智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入到事业追求中,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事情,将安工大人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浓墨重彩地写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壮丽篇章;要终身学习,守正创新,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会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把握工业发展规律,成长为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要心怀敬畏,明德修身,坚定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内心的道德底线,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心有所畏,谦卑待人,谨慎处事,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谱写青春华美乐章。

水恒福宣读了2023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毕业生和2023届校友联络员名单。领导嘉宾为优秀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和在第二课堂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证书聘书、第二课堂成绩单,赠送校友版校徽。

冶金学院赵卓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对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达了诚挚的祝愿。材料学院在校生代表何群为学长学姐们送上了离别的祝福。化工学院研究生富丹妮、微数学院本科生马涛作为毕业生代表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滴,向母校的悉心培育和老师的精心培养表达感谢,承诺将发扬“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在青春征程中砥砺前行。

毕业生代表上台为领导老师们赠送鲜花,行感恩礼,感谢母校四年的教育与培养。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安徽工业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安工大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