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土木工程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6-06 13:54 点击量:

基本情况

学制:4年,授予学位:工学。

土木工程专业属国家一流专业,先后获省级“特色专业”、“卓越计划”试点专业、“品牌专业”和“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并已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下设建筑工程和道路与桥梁工程两个方向,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冶金环境安全工程二级学位硕士点和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硕士点,招收国外本科及硕士留学生。本专业落实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定位,立足皖南,服务华东,面向全国,培养具有较强的继续学习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能面向未来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初步具备注册结构工程师、土木工程师(岩土、道路)、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的工作能力。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能在房屋建筑、公路桥梁、公路与城市道路等领域从事设计、施工、监理、检测与加固、管理、教育研究、投资和开发等工作岗位,涉及施工企业、房地产企业、勘察设计单位、政府职能部门、工程造价咨询机构等。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7%左右,其中,约30%考入“双一流”等高校研究生,60%左右进入央企、国企业大型建筑企业,毕业生的就业满意度高。毕业生年均薪酬12万元/年,毕业后5年的年均收入为25-100万。

优秀校友

(1)2006届张海堂,男,现任中国中冶科工集团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科技部部长、质量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等职务,曾获得中国中冶科工集团先进科技工作者,上海宝冶集团先进工作者,完成国家专利81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实用新型专利59项;参与完成江苏省省部级工法4部,参与完成企业级工法编制6部;荣获江苏省省级QC优秀奖1项,南京市QC成果一等奖1项;获第二十八届上海市优秀发明选拔赛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2项;2015-2016年完成中国中冶科工集团重点技术开发项目研发2项。

(2)2007届胡义,男,2013年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结构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安徽省专利工程师、中冶集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十七冶集团科技奖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站博士后、安徽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十七冶-河海大学研究生基地导师,中组部、共青团中央“第十七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国资委援疆援藏博士团副秘书长,挂任新疆北新建材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十七冶集团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

(3)2022届王邺,男,2022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安徽省十佳大学生,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会员,马鞍山市优秀青年创业人才,马鞍山辰慕芸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本科期间主持国家级大创项目2项,曾获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在内的国家级奖项8项,其中全国一等奖4项,省部级奖项十余项。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实审发明专利35项。(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