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安全工程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6-06 13:53 点击量:

基本情况

学制:4年,授予学位:工学。

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专业,省级一流专业,校一流(品牌)专业,校特色专业,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试点专业

本专业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立足地方,服务行业,持续改进”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社会职业素养、沟通合作意识、国际视野、学习和创新精神,了解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发展、掌握安全工程相关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善于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和管理技术,能够在安全工程领域,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生产、管理、设计、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专业培养目标为学生毕业能够成为具备注册安全工程师素质和能力的技术管理骨干。本专业平均就业率达到98%以上,毕业生可在安监部门、工业企业、设计单位、科研单位等部门工作。

就业前景

历届学生签约中国水利水电、中化、中建、中冶、中铁等国有大型建筑企业;宝钢、马钢、莱钢等钢铁联合企业;电子电气、机械制造、医药等行业;安全培训、安全评价、安全认证、安全咨询等服务机构;中国平安等保险业、安监局、烟草局等机关事业单位。每年40%以上应届本科毕业生考取研究生,多人被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985和211高校录取。

 

学生

姓名

年级

单位名称

岗位

许谨

2007

中国十七冶集团中冶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安全监管部部长

舒雅

2007

四川法斯特消防安全性能评估有限公司

事业部经理

黄涛

2007

中建七局第二建筑有限公司

安全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