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6-05 22:03 点击量:

学制:4年,授予学位:工学。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是多学科交叉的新工科专业。面向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需求,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机遇,围绕氢能和储能电池两个新能源特色领域,培养系统掌握新能源的高效存储、转换和利用等理论知识,具备新能源领域相关装备与系统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设计能力,能从事新能源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技术开发、工程设计、运行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

氢能和储能电池技术是本专业两大专业特色,知识体系上强化新能源产业领域系统化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培养;培养路径上与产业发展做好衔接,立足技术导向,重点推进实践设计和教学,增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到新能源相关的研究院、设计院、高等院校及大型企业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和管理等工作,如国家电网、电科院、电力设计院、大唐、中电投、中广核等。(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