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智能感知工程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3-05-10 14:49 点击量:

一、专业概况

安徽工业大学2022年新增智能感知工程本科专业,本专业从“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基础出发,突出多学科交叉优势,集智能传感、智能图像、智能信息处理与认知等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多学科交叉而形成一门高新技术密集型综合学科,属于人工智能+仪器类新工科专业。可为我国智能传感与测控行业(包含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装备、智能制造、机器人等领域)输送急需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适应社会发展,身心健康、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及人文素养,能在智能感知、工业智能化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研制开发、科学实验、生产运维、经济或科技管理等方面工作,服务于长三角一体化,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专门技术人才。

三、师资力量

本专业依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及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22人,教授9人,副教授9人,高级实验师2人,7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人,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近年来,主持及参与了各类教学、科研课题50余项。

四、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能在智能装备、智能制造、机器人等相关行业从事智能感知与智能系统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测试、项目管理和运行维护等工作,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科研院所、大专院校、高新企业及科技公司等。(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