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6-06 19:54 点击量:

基本情况

学制:4年,授予学位:管理学。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宣言》中列为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的热点和重点专业,是我校顺应大数据和数字经济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重点培养和支持的专业。专业学制为4年,学生修完规定课程及学分后,可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烈社会责任感、适应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扎实的管理学和数理基础,掌握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相关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精神,具备国际视野和核心竞争力,面向数字化转型国家战略,善于利用大数据方法和工具进行量化分析与管理,能够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大数据相关的软件开发、云平台建设、工业互联网、系统分析设计、智慧制造、智慧物流、数据挖掘及数据治理等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主要学习和掌握数理科学、数据科学、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接受大数据理论、方法、技术与实践的基本训练,掌握大数据系统设计与开发、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能够运用经济管理理论和数据科学技术,进行大数据建模、大数据系统开发和云平台实施。

就业前景

就业领域包括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中心建设、工业互联网建设、大数据系统设计与开发、云平台建设与维护、数字型企业管理与运营等工作;也可以到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等继续在数据管理与应用、商业分析、数据科学、智慧制造、智慧物流、人工智能等专业领域进行深造。(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