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经济与金融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0-07-06 20:05 点击量:

经济与金融专业是教育部特设专业,安徽工业大学在安徽省第一个获批设立该专业,于2013年开始招生。在2021年软科中国排名中,本专业获评A级,在全国相同专业中排名第四。

经济与金融专业汇集经济学专业和金融学专业优势,更加符合复合型人才培养。本专业两大支撑专业招生较早,本校经济学专业和金融学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0年具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授权。首届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取得各级荣誉位于学院前列,班级获得学校首届十佳班级第二名荣誉。学院与市内外多家金融、证券和保险机构建立固定实习基地。

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28人,具有博士学位(博士后4名)占50%,有教授9人,近五年来,该专业教师分别获得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组织的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宣传文化领域拔尖人才、安徽省教坛新秀等多项荣誉;获省教学成果特等奖与一等奖各1人,获评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1人、“三全育人”2人。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重大1项)、国家软科学项目、中国 博士后特别基金、国家工信部项目、国家统计局课题、国家科协项目、安徽省社会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软科学课题、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项目、安徽省省政府课题、安徽省省领导圈定课题、安徽省发改委委托项目等60多项。

本专业的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强,多次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获得国家级大奖。毕业生主要工作去向为长三角地区的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金融管理部门。本专业学生就业率与考研率一直处于学院前列。(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