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财务管理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3-05-10 16:01 点击量:

本专业隶属商学院会计系,为安徽省教学改革示范专业,199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本专业以集团与跨国公司财务及财务实证研究为优势,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和经济全球化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财务、会计和金融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财务和会计专业相关问题的能力,熟悉国际和中国市场环境下的财务管理和会计特点,能在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等工商、金融企业和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以及非营利组织中从事财务、会计、金融管理等工作的,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且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依托会计学科(安徽省重点),所在的会计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34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2人;博士9人、在读博士1人;拥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省级教学名师、安徽省先进会计工作者以及安徽工业大学校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创新团队成员等多人;先后有多位教师在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或在国内外学术组织担任职务。近几年取得一批国家自科、社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以及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和教学成果。

本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大赛等重大比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自1999年设立本科专业以来,已累计培养了1千多名优秀本科毕业生,多人已成为上市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大多数毕业生已成为企业财务管理和会计骨干,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毕业生主要工作去向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和皖江城市带,多数毕业生进入大型企业集团从事财务和会计工作,部分毕业生进入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等部门工作,约五分之一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继续升造。

本专业毕业生近三年当年的初次就业率均超过全省当年平均水平。据第三方机构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对我校2013届毕业生连续五年(2013-2018年)的调查统计数据,本专业的“工作与专业相关度”指标达到85%,在全校所有专业中排名靠前;“校友推荐度”指标为81%,高于全校68%的平均水平;“校友关注度”为95%。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思想品德、敬业精神、工作态度、专业知识、工作能力、创新能力的综合评价反映满意率高。

(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