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法学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0-07-06 15:13 点击量:

安徽工业大学法学本科专业创办于1998年,是安徽工业大学特色专业,现有社会政策与社会法、知识产权创造与管理两个二级学术硕士点和法律(JM)专业硕士点。本专业努力造就“有理想、宽基础、重实践、善创新”及“善思考、会学习、有创造力和适应未来社会变化”的高素质法律专业人才,同时又为各高校法学院输送优秀研究生生源,办学质量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安徽工业大学法学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10人,具有法学博士学位4人,具有法学硕士18人,具有法律从业资格教师19人,师资队伍年龄、专业方向配置、学历层次及学缘结构合理。教师队伍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教师团队中,“全省模范教师”1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马鞍山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3人,区县级政府法律顾问5人,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业务专家咨询员6人,区县级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员5人。近五年来,法学专业教师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8项,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以及其他横向课题30余项。拥有安徽省“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出版学术著作9部,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得省级以上社会科学成果奖4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1项,校级教学成果3项。

法学本科专业实行“精细化”人才培养模式,对本科生实行全程、全员导师制。本专业秉承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崇德尚法,公为天下”的院训,坚持“宽口径,厚基础”的教学方向,依托本专业的优势学科,加强实践环节、注重学生实务能力的培养,在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显著成就。

近五年来,法学本科生在国家法律从业资格考试、研究生入学考试方面成绩突出,学生就业面宽,主要为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咨询服务机构等单位培养专门从事法律、法律服务高层次专业人才。专业机构调查表明,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在就业率、就业后薪资水平等数据上均处于上游水平。(2023年5月更新)

法学系学生参加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未来律师辩论赛 法学系学生参加2019年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生模拟法庭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