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1-12-21 12:17 点击量: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光源与照明191班马涛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马涛家境困难,先天双耳听力残疾,童年一直生活在无声世界中,导致语言表达受到限制,生活、学习与沟通交流都存在很大的障碍,但他没有向命运低头。马涛总是第一个赶到教室,坐在第一排的座位,录下每一节课的内容,课后复习总结。入校两年以来,他始终保持学分绩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第九届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等奖、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金奖、安徽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安徽省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被聘为校第七届优秀学子报告团成员。

本次评选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受到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坚持“认真组织、广泛宣传、规范程序、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深入各学院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经过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马涛同学脱颖而出,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文章来源:安工大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