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我校学子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安徽赛区中获佳绩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8-16 09:29 点击量:

7月25日至2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竞赛圆满落幕。我校共有6个组别17组队伍斩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其中智能视觉组、平衡单车组取得安徽省第1名的成绩,多车编队组、无线充电组、平衡信标组取得安徽省第3名的成绩,这5组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影响力最高、级别最高的专业学科竞赛之一,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以设计制作在特定赛道上能自主行驶且具有优越性能的智能模型汽车这类复杂工程问题为任务,鼓励大学生组成团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提出、分析、设计、开发并研究智能汽车的机械结构、电子线路、运动控制和开发与调试工具等问题,激发大学生从事工程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探索的兴趣和潜能。

本次大赛设有8个组别,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498支队伍参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徽赛区竞赛采用“专家进校、线上直播、独立办赛”的方式进行。学校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组织校内选拔赛,选配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集中培训,从专业知识、作品设计与调试等各个环节为选手提供指导。暑假伊始至赛前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冒着酷暑进行调车集中训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文章来源:安徽工业大学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