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我校学子在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获佳绩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3-03-02 08:51 点击量:

近日,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福建泉州举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丹老师指导的ahut403队以总分350分的总成绩位居通用服务机器人项目第一名,斩获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通用服务机器人组冠军。

本次大赛共计21个大项,49个赛项,吸引了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20所高校、843支队伍参加,报名人数超过4500人。大赛今年9月底进行线上预选赛,我校参赛团队在小组赛中率先出线,顺利拿到决赛入场券,经过两个月的备赛,不断改进机构方案、优化系统、反复调试程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的正式地区性赛事,于2006年发展为RoboCup国际联合会认定的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国际区域赛之一。同年开始,该项赛事每年与“中国机器人大赛”合并举办,冠名为“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赛制为每年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