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培养成果

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加强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体系建设,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全面素质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创新创业成果:“十四五”以来,大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际奖40项、国家级奖925项、省级奖2323项,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等A类赛事中获国家级一等奖16项,3个项目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改革成果项目;在校生曾获省属高校第一个“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特等奖、第一个全国“优胜杯”,实现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五冠一亚”,金鹰创新创业团队入选全国首批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1个创新创业典型获评“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获2项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 学生升学就业:

学校一本生源超过98.8%,大学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稳定在95%以上,就业单位主要集中在江浙沪皖等长三角地区,毕业去向呈现出“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的特征,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政治表现、业务能力、创新能力、适应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评价满意度达98%。学校多次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安徽省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学校就业网入驻企事业单位1万余家,在全省高校位居首位。根据毕业生择业需求及学校专业、学科特色,学校每年邀请2000余家单位到校宣讲招聘,力争毕业生在校期间“有业就”、“好就业”、“就好业”,学校就业工作真抓实干、成效突出,受到省教育厅、人社厅激励。

近三年,本科毕业生升学深造率(含出国出境)为27.78%,其中“双一流”高校占比超60%,推免生名额逐年增多,2023年共有195名本科生成功推免,保研率为3.24%,其中多人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著名高校继续深造。

(2023年6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