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安徽工业大学新生入学安全提示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6-07-19 13:47 点击量:

亲爱的2016级新同学:

你们好!金秋九月,艳阳高照,欢迎你们怀着喜悦、憧憬和梦想走进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安徽工业大学。这里将是你们追逐梦想的新起点,预祝大家成功启航、心想事成!在我们逐梦的同时,请不要忽视自身安全,那我们该如何在新的环境中保护自己呢?学校保卫处在这里给大家几点安全提示:

()关于报到途中安全

1、要随身保管好重要证件,如身份证、银行卡、录取通知书、户口迁移证(建议不迁为妥)等。

2、妥善保管携带的行李,不要让携带的行李脱离自己的视线。

3、注意保护个人及家庭成员的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

4、上下车时不要拥挤,谨防财物被盗。

5、注意饮食安全,不要携带太多的自制食物或购买沿途停靠站的食物。

()关于财物安全

1、不要让不熟悉的人代缴学费或代取款。入学报到期间,由于校园人员复杂,不法分子会利用新生刚入学不熟悉情况,假借老师、学长或老乡的身份,骗取新生信任,伺机骗取钱财,请你保持警惕。

2、及时交纳学费,身边及宿舍内不要存放过多现金。将带来的现金及时存入银行,并妥善保管好信用卡(存折)、密码和身份证,不要用容易破译的号码作密码,不要将银行卡、身份证转借他人。

(三)关于住宿安全

1、拒绝陌生人上门推销。许多不法分子以推销为名实施诈骗或盗窃行为,如若发现上门推销人员,应及时报告校园宿管人员或保卫部门。

2、离开寝室或睡觉时应锁好门窗。钱包、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放在寝室的床上、桌上,以免被人顺手牵羊;自己的箱子、抽屉等要及时上锁,防止失窃。

3、注意消防安全,爱护消防设施。不在宿舍内使用电饭煲、热得快、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内使用酒精炉、蜡烛等明火物品。

(四)关于公共场所安全

1、当你去教室、阅览室学习或去操场运动时,请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切勿将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或放有贵重物品的书包用来占座或随意放置,以免被盗。

2、在食堂、礼堂、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多拥挤的地方,要防止后裤袋、背包里的手机和钱物被人扒窃。

(五)关于人身安全

1、新同学不熟悉周边环境,尽量不要去校外大排档、酒吧、网吧等环境复杂场所;不随便与陌生人搭讪,也不请、留不熟悉的人到宿舍;不吃陌生人给予的食物及饮料。

2、外出时请结伴同行,不要单独外出,更不要到偏僻的地方游玩,以确保自身安全。

3、严禁到户外水域游泳或玩水,以防溺水。

(六)关于交通安全

1、新生入学期间人流、车流量极大,为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或发生交通事故,请家长最好不要驾车进校。

2、家长和同学应服从现场人员指挥,维护交通秩序;外出时要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路、乘车安全,以免发生意外交通事故。

(七)关于网络安全

1、注意QQ账号、微信账号的安全保护。犯罪分子盗号后,会利用它们向你的好友、联系人发布信息,声称遇到紧急情况,请对方汇款到其指定账户,实施诈骗。

2、网络购物切勿一味贪图便宜,在支付购物款时,应该通过正规的网络支付平台进行支付,切勿通过网上银行或ATM机直接将购物款转给卖家。

3、不要办理或替别人办理“网上贷款”与“小额贷款”,如确需办理,请事先向辅导员或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咨询,防止被骗。      

4、不要浏览黄赌毒邪教等非法网站,不要随意接收不明文件,尤其是文件中有以.EXE为文件名结尾,或者文件是.EXE格式时,请谨慎点击。

5、不要轻信参与以提供兼职为由,通过刷信誉返利的网络宣传。

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是全校师生的共同职责,每位同学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祝广大新同学的大学生活平安快乐、学业有成!

校园110报警电话: 佳山校区:2311110  

                  秀山校区:2315110                                            

安徽工业大学保卫处

                                             201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