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2020级新生开学报到疫情防控要求(新)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0-08-26 15:49 点击量:

2020级新生:

根据安徽省及马鞍山市疫情防控新要求,我校新生开学疫情防控要求变化如下,请各位新生严格按照以下要求做好报到工作。

一、新生入学报到条件

1.低风险地区新生,持健康通行码“绿码”来校报到;中风险地区新生,须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后,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及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校报到;高风险地区新生,暂不报到

2.近期从境外返回的新生,严格落实境外返皖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来校报到。

3.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暂不报到;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码“绿码”报到。

4.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新生,暂不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并报学校批准后,可来校报到。

二、有关注意事项

1.请严格按照录取通知书规定时间报到,一律不得提前报到,不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暂缓报到。

2.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应在报到前通过迎新网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并下载填写《安徽工业大学2020年新生行程记录单》(见附件),来校报到前提交辅导员审核。

3.因疫情、交通等原因无法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的同学,请提前与辅导员联系,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4.凡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尽量选择直达班次,减少换乘,保留好购票信息(包括出租车票、地铁票、公交车票等)。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5.报到途中,请各位同学自备防护物资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及时就医并与辅导员取得联系。

6.学校佳山校区开放东门(花山路),秀山校区开放北门(体育路)(上述开放校门仅在规定的集中返校日开放),设置学生报到专用通道,通过行李消毒、测量体温、核对学生身份信息(录取通知书)等流程后方可进校。

7.凡乘坐私家车来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

8.新生进入校园后,由志愿者引导及时办理相关报到手续并进入本人宿舍,不得扎堆聚集和进入其他楼栋、其他宿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