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环境工程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3-05-10 19:42 点击量:

学制:4年,授予学位:工学。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环境工程专业创办于1987年,现有专任教师3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1人,博导3人,硕导2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国家百千万人才1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人,安徽省教学团队1个,宝钢优秀教师1人,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2人,省级教坛新秀1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29人。企业兼职导师10人。本专业拥有国家级科研平台、省部级科研平台共3个,省级示范实验中心1个。有实践教学基地十余个,教学资源丰富。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科研项目,承担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近三年获得包括国家A类赛事和省级科技竞赛在内的奖项100余项。

就业前景

本专业就业前景好,毕业生主要在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地区就业或深造,主要就业领域为国内环境相关领域的设计院、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及政府部门,主要从事环境工程设计和施工、环境规划与管理、环保设施运营与维护、环境检测、工程咨询与服务、环保研发等工作。近三年考研录取率30%以上,多数被985211高校录取。(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