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电子信息工程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3-05-10 13:57 点击量:

电子信息工程属于工学学科下的电子信息类专业,是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技术于一体的学科。电子信息工程主要应用计算机等现代化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本专业培养能够在电子工程、信息处理领域从事软硬件开发、测试、运维和管理等工作的科学研究与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目前有专职教师26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教授8人,副教授10人,讲师6人,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1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6.67%。40岁以下(含40岁)青年教师1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8.5%;41-50岁(含50岁)与51-60岁的教师各有10人与6人,分别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8.5%与23%。本校毕业的教师5人,国内其他高校毕业的专任教师2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7人,达65.1%,具有工程实践经验23人。拥有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名,省级科研平台创新团队1个,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本专业拥有信号与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数字图像处理、电子测量、嵌入式系统开发、射频电路、高频电子等基础实验室,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高频电子线路、电磁场与波、数字信号处理、信息论与编码等学科实验平台,其中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面积近2000平米。并且与中国电信马鞍山分公司、中国移动马鞍山分公司、易瑞光电有限公司、中乐通信有限公司、共芯电子有限公司、中航华东光电有限公司、格力电工(马鞍山)有限公司、中钢集团安徽天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旗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建电子信息工程实践实训基地。

本专业自200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9年开始在安徽省一本招生,至今连续培养已有15届毕业生。为安徽省及华东地区电子信息及相关行业输送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因基础扎实、能力突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近5年的毕业生就业率平均96%以上,一直名列学校前茅。2021年安徽省一流专业、安徽省学科评估结果为A+、省级卓越工程师建设专业、安徽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建设专业。毕业生因基础扎实、能力突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近5年的毕业生就业率平均96%以上,一直名列学校前茅。考研升学率达35%左右。

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电子工程类企业从事教学、科研、产品开发、设备维护、生产管理等工作。(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