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3-05-10 10:42 点击量: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属于工学学科下的电子信息类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涵盖了微电子、通信、信息、计算机、自动化、制造工艺与技术、集成电路设计技术等诸多领域。本专业培养能够在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相关研发等领域,特别是大规模集成电路领域从事设计、开发、测试、运维或管理等工作,能在工程项目中承担重要任务,有能力成为中小工程项目的负责人或业务骨干的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目前有专职教师26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教授8人,副教授10人,讲师6人,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1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66.67%。40岁以下(含40岁)青年教师10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8.5%;41-50岁(含50岁)与51-60岁的教师各有10人与6人,分别占专任教师总数的38.5%与23%。本校毕业的教师5人,国内其他高校毕业的专任教师2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17人,达65.1%,具有工程实践经验23人。拥有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名,省级科研平台创新团队1个,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1项、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

本专业拥有电路、电子线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半导体器件物理、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技术、嵌入式系统硬件设计、微处理器组成与系统结构等基础实验室,集成电路原理、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半导体制造工艺、集成电路封装与测试等学科实验平台,其中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面积近2000平米。

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而新增设专业。本专业自202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学生毕业后可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集成电路相关企业从事教学、科研、产品开发、测试、设备维护、生产管理等工作。(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