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工业工程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6-06 20:53 点击量:

基本情况

学制:4年,授予学位:工学。

省级一流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安徽省“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试点专业、2019年安徽省高校管理类专业评估中位居省属高校第1(A-)、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被评为B等级。

工业工程是制造强国国家战略下具有广阔就业前景的专业。作为一门以提高系统效率和效益为目标的工程学科,该专业以制造工程学、管理科学和系统工程为基础,研究系统规划、设计、运行、管理与控制,进而提升制造和服务系统的最优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助力制造企业及服务组织提质、增效、降成本。

工业工程专业设立于2001年,2007具有硕士生招生资格。教师队伍中现有教授和副教授8名、硕士导师及博士生导师9名,拥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及皖江学者,4名教师获省级卓越教学名师、省级模范教师和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称号,61.1%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建有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1个。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大型制造企业及服务机构从事运营管理、精益生产、质量管理、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工作。近三年平均本专业就业率高于全省本科生平均就业率7.64个百分点,就业率及就业质量稳居全校前列,多名毕业生就职于宝武集团、海康威视、浙江大华、长鑫存储等知名公司。由高等教育管理数据与咨询机构麦可思公司2020年发布的数据显示本专业学生五年后月均收入达12000多元。毕业生可以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统工程等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多名学生进入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深造。

优秀校友

石灿军,2005届毕业生,迈梭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精益生产部经理。

魏凯,2010届毕业生,同济大学博士,曾任普莱克斯(上海)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数据分析师,现为阿里巴巴集团资深算法专家。

石四葵,2014届毕业生,曾任上海正泰电气精益主管,现为浙江大华集团精益运营经理。

(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