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工程造价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6-06 20:52 点击量:

基本情况

学制:4年,授予学位:工学。

安徽省该专业首批一本招生院校之一、安徽省“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试点专业、安徽工业大学校级特色专业、2019年安徽省高校管理类专业评估中位居省属高校第1、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全国第21(A)。

工程造价专业是以土木工程、经济学、管理学为理论基础,以管理科学与工程的理论和方法为主导的,面向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具有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融合特征的热门专业。本专业现有教授/副教授5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省级/校级教学名师2人,5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近年来获批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省级以上质量工程项目8项。

本专业培养能够独立从事建设工程有关的工程投资评价、工程招投标策划、工程项目管理、全过程工程造价咨询管理等相关工作,具备注册造价工程师、建造、咨询、监理工程师的素质和能力,能够结合相关法律、社会和经济等因素分析和解决工程造价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高级人才。

就业前景

毕业生可在工程咨询公司、建筑施工单位、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设计院、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部门工作。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多次位列全校第一;进入全球500强企业就业人数占比超过30%,多就职于中建集团、中铁集团、中铁建、中交建、国家电网、上海宝冶、上海建工等知名公司。毕业后可以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工程管理、土木工程、城市建设与房地产管理等学科领域的研究生,往届部分优秀毕业生进入了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河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著名高校深造。毕业5年后平均年薪可达10万以上。(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