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工商管理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9-06-14 08:27 点击量:

本专业按照“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要求,本着“夯实基础,培养能力,注重实践,强调创新”的人才培养思路,培养具备扎实的管理、经济、法律和企业管理等多学科的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熟悉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理论与实务,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思维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与本专业相应的工商管理学科是我校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企业管理、会计学和技术经济及管理等三个研究生培养方向;工商管理是学校重点扶持学科,也是学校博士点建设的重点培育学科。工商管理专业具有较强的学科支撑、较强的师资队伍,现拥有学校创新团队1个,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8人,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学位,且4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近五年来教师在国内外高水平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80篇;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 博士后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政府省领导圈定课题、省社科规划项目、省软科学研究项目等高水平科研项目20余项。多名硕士生导师在长期的教学科研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多名硕士生导师在企业担任管理顾问。

工商管理系先后与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美国林肯内布拉斯加大学、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同宝钢、马钢、方圆支承等国内大中型上市公司保持密切的科研合作关系。近年来,本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共获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余项,在国家、省部级大学生“挑战杯”和其他学科竞赛中获奖10余项。

本专业就业面宽,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名列前茅。毕业生主要工作去向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和中部省份,多数毕业生进入企业从事管理工作,部分毕业生进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政府机关等部门工作,约四分之一毕业生考取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研究生继续深造。

(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