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劳动与社会保障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7-06 14:47 点击量: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是随着我国市场经济改革而慢慢发展起来的专业,她不如传统专业那样历史悠久,但却是关乎民生的重要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从字面上看,她融合了劳动学科和社会保障学科,劳动学科关注劳动力供求、劳动时间、薪酬、劳动关系、人力资源等劳动者关心的问题,社会保障学科关注社会保险、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等问题。所以说,劳动与社会保障问题是民生之本。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也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

安徽工业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是安徽工业大学特色专业,社会保障教学团队是“校级优秀教学团队”。专业在安徽省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认可度,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系紧密,开展了多次密切的教学和科研合作。

在学生培养上,专业充分体现了多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既重视学生理论基础和学科方法的训练,也注重学生实务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建有多个实训(实验)平台,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等部门建立了稳定的实习合作关系。

在校期间,每名同学均设有一名专业导师,指导其创新实践、学业规划及学习过程,师生关系融洽,第三方评估报告显示学生专业认同感高。我们的社保学子非常优秀,在历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挑战杯”等创新实践项目中也展现了卓越的风采。

近年来,毕业生一次就业率96%以上,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在全校各专业中位于前列,每届毕业生中约30%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继续深造,约15%进入政府机构及其他公共部门,其他广泛分布在金融部门、国有企业及大型民营企业从事人事和社会保障工作。

已经毕业的社保学子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他们有的博士毕业任教于国内知名高校,有的在中国银联、腾讯等著名企业任职,有的在基层政府部门践行着初心使命!(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