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6-06 20:14 点击量:

基本情况

学制:4年,授予学位:工学

省级一流专业光学工程一级学术型硕士点

本专业自2008年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招生,2013年更名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是教育部官方公众号列出的“新工科”专业之一。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具有工科基础理论、掌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知识和技能,可以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工程问题,能够在光学设计与加工、光电检测与控制等领域从事光电信息相关的技术开发与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组织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设置有两个特色培养方向:

1、光电传感技术与应用;2、激光技术与应用。

就业前景

毕业生主要工作去向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及皖江城市带的企事业单位,如光电行业(激光、光电仪器、光电图像、光伏、LED、光电显示等)、光学制造及加工、计算机应用行业、半导体和其他电子元件制造业、通信行业等。从事光电相关产品的软件/硬件研发、测试、技术支持、运行维护、生产工艺设计与管理、光电产品销售等工作,部分毕业生进入政府机关等部门工作或自主创业。根据麦可思中国2019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数据显示,500多个本科专业中,光电专业2019届毕业生月收入排名进入前20

每年有30~35%的同学考取985/211/光电特色高校硕士研究生,近三年分别有25、21、22人升学。考取的知名高校院所有华中科技、中科大、北航、国防科大、天津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光机所等。面向全国重点高校免试推荐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