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环境设计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6-06 21:10 点击量:

环境设计专业紧跟国家城市建设和城镇化发展,以学校工科为优势,工艺相结合,逐步形成了“建筑-景观-室内-公共艺术”一体化教学体系。

基于建筑与空间、景观与城市规划等课程体系住宅室内空间设计、公共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等领域展开教学、研究和实践

通过造型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思维、装饰材料与构造等8个学期模块的知识与技能学习,培养空间设计全过程序列复合型设计人才。

专业介绍

环境设计专业主要是进行室内外人居环境设计研究与环境营造实践依据生态原则,引入产品全生命周期理念,从宏观整体审视空间设计的方方面面与所有细节。涉及环境与设施、空间与装饰、造型与构造、使用功能与审美功能等计划,从而达到满足人们的功能使用及视觉审美需求。

培养目标:

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环境设计专门人才,要求其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能力,能从事设计研发或自主创业,具有创新精神、时代精神、责任意识,具有科学的理性精神、领先的审美判断、系统的专业知识。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的创新与能力并重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

建筑设计、住宅室内空间设计、公共室内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景观与城市规划设计等。

就业前景:

环境设计专业为国家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环境设计人才,毕业生就业主体分部在皖江及北上广地带,就业企业包括金螳螂、阔达装饰、广东星艺、绿地地产、苏宁地产等知名上市公司。毕业生最终就业率达到100%。专业对口率高,毕业生受到各大企业青睐。

学生继续深造比例高,多名优秀毕业生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德国汉堡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南大学等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优秀校友:

2008级杨艾洁 上海办伴科技有限公司空间规划设计主管

2008级  王姚   江苏大美天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2010级  唐慧   德国布伦瑞克工业大学硕士毕业,博士在读

(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