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陈涛:一定要让学校记住我——2013—2014学年宝钢奖学金获得者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7-12-25 10:49 点击量:

“我一定要让这所大学记住我。”这是2013—2014学年宝钢奖学金获得者能源与环境学院陈涛同学在大一入学时在校门口立下的豪言壮语。四年来,陈涛也一直在用行动实践着这句话,而这次的宝钢奖学金也为他“被记住”实实在在地添砖加瓦。

学霸 怀揣梦想创造奇迹

学霸的学习都是相似的优秀。作为一个学霸,陈涛拿着令人称羡的成绩,却也经历着成绩背后容易被常人忽略的艰辛苦旅。高考失利后的再次崛起让他立志要被这所学校记住,所以努力成为学霸也是心志使然。“上课就有秘诀。认真把握住上课的时间,任何知识之花都会为你绽放。”这就是陈涛同学的“学霸秘诀”。机会平等地对待每一人,对待机会的态度才是成功的关键。

“学习不光是做学生的首要任务,也应该是一个人的首要任务,只有不断学习的人才能立足在充满竞争的社会。”这是他一直信奉并且一直在实践着的名言。只要有时间,他就在图书馆看书,不断提高自己。他相信读书丰富的不仅仅是自己的知识量,更是丰富自己的内涵,一种从内到外的气质。皇天不负有心人,回报只属于有奉献的人。陈涛同学在大一结束时就拿到了校长奖学金。拿到这种一般只会是大二大三学长才会拿到的校长奖学金时,他更加坚定自己的信念,使尽全力投入学习,梦想创造奇迹。

学霸 成绩出彩生活多彩

大学之所以“大”,是因为这里不光是学习的天堂,更是进入社会工作前实践的地方。学霸可不是书呆子,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大一的时候,陈涛就挤进了充满竞争的院学生会文艺部。“能力不是要全靠别人教的,机会也不是全靠等来的。”靠着这句话,他大一时就担任学院迎新晚会大合唱的节目负责人。“不懂不要紧,只要肯学就行。”所以他第一次独立负责完成的第一个节目就获得好评。接下来,班级活动,院里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大二时就当上了学院学生会主席。全面发展当然少不了体育项目,从小在体校读书的他更是不在话下。三年里他在校运动会上共计拿到八块金牌,在大三暑假,还参加省运会,一厘米的差距让他拿了省运会铅球第二名的好成绩。

“做学霸不光追成绩,更是一种态度,一种认真对待自己学习与未来的态度。就像这次拿到的宝钢奖学金,不光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肯定,一种付出之后得到的肯定。”陈涛同学脚踏实地用四年的光阴践行着那句要让这所学校记住的誓言。今天,无论是他的学习还是他的工作都足以让我们记住他,效仿他,只要脚踏实地,尽心尽力,未来就是充满希望的。

(来源:校园网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