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12-12 10:45 点击量: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等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级本科生陈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地丽胡马尔·多来提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陈傲,男,中共党员,安徽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安徽省优秀毕业生,并推免至湖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他出身于贫困家庭,始终自立自强,乐观向上。大学四年平均学分绩91分,成绩排名班级第一、专业第二,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6项、校级奖项15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明专利1项(在审),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优秀结题。热心公益活动,注重全面发展,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在家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用亲身经历带动身边人奋斗前行、勇敢追梦。

地丽胡马尔·多来提,女,中共预备党员。她热爱集体,勇于担当,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策划、组织、开展志愿公益服务活动共30余场。2021年她带领“青春筑梦,幸福新疆”暑期社会实践队赴新疆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调研,结合专业特色与优势,为家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建言献策。在学习之余,积极协助驻派老师组织开展民族团结系列活动,发挥少数民族党员先进性,争当同学们进步的模范。

一直以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加强对榜样典型的选拔力度,培养了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具有突出成绩的优秀学生。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立远大理想,保持蓬勃朝气,不断守正创新,勇于砥砺奋斗,为我校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文章来源:安工大校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