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口译(英语)大赛安徽赛和全国英语辩论赛华东赛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8-05-16 11:03 点击量:

4月21至22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安徽赛区复赛在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翡翠湖校区举行。以外国语学院的周湾、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段云霞、计算机学院的孙祺程以及商学院的陈煜四位同学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同来自全省30所高校的119名优秀选手同场竞技,载誉而归,其中周湾同学荣获二等奖,并晋级2018年5月华东地区的大区赛;段云霞、孙祺程和陈煜同学荣获三等奖。

全国口译大赛是覆盖全国的大型口译赛事,由中国翻译协会和中国对外出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该项赛事分为校园选拔赛、复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至今已举办六届,得到全国高校英语教学机构和翻译公司的支持和重视。明年,该项赛事的安徽赛区复赛将移师我校并由外国语学院承办。

4月5至7日,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复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以外国语学院周湾和赵博雅同学组成的我校代表队,同自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和安徽五个省市的120支学校代表队的200多名优秀选手同场竞技。经过五轮循环赛的角逐,荣获华东赛区三等奖。这是我校代表队第二次参加此项赛事。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英语辩论赛事。比赛采用英国议会辩论制式(也称为世界大学辩论赛制式)。本次赛事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社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