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3-05-10 14:02 点击量: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介绍


一、专业概况

学制、4年,授予学位、工学。

安徽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成立于2004年,是安徽工业大学优势专业之一。2013年获批“安徽省特色专业”,2020年获批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二、培养目标

该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三、师资力量

该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8人,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教授5人,副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近年来,获批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主持各类教学、科研课题30余项。

四、就业前景

就业率平均在95%左右,研究生录取率30%左右。毕业生主要在电力科研院所、电力规划设计院、高新技术公司、各地电力公司、各发电厂及非电力企业动力部门从事研发、技术支持及管理工作。

五、杰出校友

2005级,陈龙虎,上海伽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

2005级,陈国康,上海轩赢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