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自动化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3-05-10 14:01 点击量:

一、专业概况

自动化专业成立于1978年,是安徽工业大学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2010年获批教育部“国家级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

二、培养目标

自动化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面向国家和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扎实的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掌握自动化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良好的学习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沟通能力和管理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工程素养和较高的人文素质,具有良好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国际化视野,能够从自动化、控制工程、冶金行业等领域相关工作,能在工程项目中承担重要任务,有能力成为中小工程项目技术支持、维护和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三、师资力量

该专业现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人,安徽省教学名师2人,教授8人,副教授8人,博导1人,硕导1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4人。近年来,获批国家级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主持各类教学、科研课题50余项。

四、就业前景

该专业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等大赛中获奖。就业率在95%以上,研究生录取率35%左右。毕业生主要流向人工智能驱动自动化公司、企业、研究所、设计院、电力公司,从事研发、技术支持及管理工作。

五、杰出校友

1982级周勇深圳赛为智能工程有限公司总裁;

1985级丁毅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9级李慧莹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4级李永生2020年度“全国劳动模范”

(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