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软件工程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3-05-10 08:17 点击量:

1.专业简介

软件工程专业于2005年开始招生,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16年获批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软件工程师培养专业,2020年安徽省计算机类专业省级评估结果为A+等级,2021年获批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省级“特色示范性软件学院”。本专业2023年单独招生,计划招生145人(以教育厅下达指标为准)。目前,本专业在校本科生近600人。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围绕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定位及长三角地区软件行业和信创产业的发展需求,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恪守工程伦理道德,数理基础扎实,系统掌握软件工程的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善于使用现代工具和管理技术,胜任信息服务与管理、软件开发与测试、系统管理与运维等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软件人才。

3.专业导游

Q1:本专业学生需要具备的特质

报考本专业,要求考生选考物理,有较好的数学和英语基础,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自我约束力,有吃苦耐劳和开拓创新的精神。

Q2:本专业就业去向和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以软件开发工程师岗位为主。历年麦克斯毕业生质量分析报告显示,本专业的平均薪酬以及学生对专业和母校的满意度均位居全校前列。

Q3:我们的培养优势在哪里?

(1)名师荟萃,成果丰硕。本专业现有教师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本专业有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以及《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离散数学》、《计算机网络》等多个省级教学团队,省级虚拟教研室1个,校级虚拟教研室1个多维度开展课程教学研究,为专业教学质量提供了可靠的师资保障。截至目前,本专业拥有3门国家级一流课程,多门省级一流课程,为学生专业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可靠的课程保障。

(2)创新育人,创业成长。本专业的课程体系严格按照专业成长发展的内在逻辑进行设计,通过各类实验教学、实训教育、创业实践等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扎实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能够胜任软件工程学科领域技术研发、应用和管理等方面的高素质软件人才。

(3)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多举措引导和助力学生考研。近年来,本专业有众多学生考取或保送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