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金融学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5-06-23 20:40 点击量: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现代经济学、金融学的基本理论与业务技能,完成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和注册金融策划师(CFP)等的基本训练,了解当代金融学发展最新动态和我国经济体制改革、金融发展趋势的复合型、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

与本专业相应的应用经济学科是我校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金融学、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和国际贸易学等五个研究生培养方向。我校金融学专业于2002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10年具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授权。学院与市内外多家金融、证券和保险机构建立固定实习基地。

金融学专业具有较强的学科支撑、较强的师资队伍,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20人,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8人,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学位,且4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近五年来教师在国内外高水平刊物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省软科学研究项目、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等高水平科研项目30余项。本专业先后与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美国林肯内布拉斯加大学、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海通证券、国元证券、宝钢、马钢、方圆支承等国内银行和非银行大中型上市公司保持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本专业就业面宽,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名列前茅。毕业生主要工作岗位为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等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政府经济、金融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和各种不同类型的企、事业单位等;主要工作去向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和中部省份;每届还约有四分之一毕业生考取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暨南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继续深造。

(20216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