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经济统计学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9-06-04 20:04 点击量:

 

根据2012年国家教育部专业目录调整要求,也是为了适应经济社会形势发展需要,我校“统计学”专业名称已调整为“经济统计学”。本专业培养的是高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学生既有扎实的经济学和统计学理论功底、又有实际应用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大型投资公司等部门从事统计调查、大数据分析、风险决策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又能在政府部门、教育科研机构从事政策研究、教学科研等工作。

目前,本专业除招收经济统计学本科生以外,还拥有数量经济硕士点(数量经济学为省级重点学科),在校硕士研究生达30余人。本专业拥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副教授7人(其中,硕导6人),博士4人,在读博士1人。本系教师80%以上为中青年教师,年富力强,不仅承担了商学院和工商学院的《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济数学》等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而且还承担了《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经济分析与SAS》、《国民经济核算》等专业基础课的教学任务。本专业现拥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近年来,本专业教师已在China Economist、《统计研究》、《金融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了30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主持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软科学、省人文社科基地重点项目、国家统计局专项基金、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20多项。

本专业自招生以来,已先后向社会输送了20余届共1000多名优秀毕业生,其中30多位高校教师,40多位国内985和211高校的硕士生和 博士生,另有数十人走上了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岗位。(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