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市场营销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19-06-11 16:26 点击量:

本专业依托我校工科教学资源,培养具有坚实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础,并掌握经济与管理的知识与方法,知市场、懂产品、会管理的应用型市场营销管理人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7人,承担省部级以上纵向课题10余项。本专业主干课程包括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营销渠道管理、广告学、营销策划、网络营销、公共关系学、推销与谈判、电子商务等,已建成《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学》两门校级精品课程。本专业校内拥有市场营销综合模拟实验室,包括市场营销情景模拟实验、电子商务实训、网络营销模拟等,校外与山鹰造纸、泰康人寿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实习实训条件。

本专业的学生在校内积极活跃,多次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竞赛等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以上名次。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在学校各专业的排名中始终名列前茅,毕业生主要分别在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安徽等省份,深受企事业单位欢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毕业生依靠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以及对市场的深切了解,积极创新,自主创业开办企业,获得成功,创业速度、成功率始终位于各专业前列。(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