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公共事业管理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9-07 14:58 点击量: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创办于2003年,逐渐形成了颇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10多年来,有四近分之一同学先后在各等高校攻读研究生(硕士、博士),数十名同学在国务院某部委、各省(市、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及其他事业单位工作,多名同学在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中任职。《麦可思报告》的多年连续评估结果显示,公共事业管理系毕业生的职业前景良好,对母校的美誉度、忠诚度、关注度和回馈度均位居全校前列。

近三年来,公共事业管理延续了这一优良传统,在人才培养上获得丰硕成果,有30多名学生被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河海大学、苏州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985、211高校的研究生院录取,30多人进入各省(市、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多名同学在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

说明:微信图片_20200703161829

部分企业管理岗位上的优秀毕业生

在校学生能够得到充分的学习、锻炼机会,在导师的带领下承担了20余项国家级、60余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计划”项目和“挑战杯”项目,在“科技创新大赛”中也多次获奖,多人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多人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为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说明:微信图片_20200703163310

(多样的学术实践活动)

说明:微信图片_20200703165123

(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设置了公用事业管理、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等培养方向,有2个学术型硕士点(社会管理、公共经济管理)、1个专业型硕士点(公共管理硕士即MPA),目前在校本科生近300人,硕士研究生100余人。

1.公用事业管理方向:旨在培养掌握公共管理学、管理学基础理论与实践能力,通过公务员(事业单位)录用考试后,能够胜任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管理与服务岗位的管理人才;

说明:http://zs.ahut.edu.cn/__local/0/65/74/B2DCCE8313CBD1FA7B2165E8E63_F94913A2_CB2CC.png

(王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07届本科毕业生)

说明:IMG_256

(马鞍山博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2009届毕业生)

2.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旨在培养掌握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基础理论与工作技能,能够胜任公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员工薪酬与福利等管理与服务岗位的专业人才;

说明:http://zs.ahut.edu.cn/__local/5/32/C2/D81F79F217C7C503C5E77C2D820_B7FD7D3F_19686.jpg

(汪慧娴,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人事部,安徽工业大学省级三好学生,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6届本科毕业生)

说明:http://zs.ahut.edu.cn/__local/D/38/81/9CAAF505D33C987EEBB06FD067C_9C387A3E_1780F.jpg

(马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省公司人事部,安徽工业大学省级优秀毕业生,公共事业管理2016届本科毕业生)

3.社会管理、公共经济管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旨在培养公共管理学术型人才,为本专业学生在本校或国内外高校继续学习深造提供机会。

说明:http://zs.ahut.edu.cn/__local/2/9B/72/CAEBB82CA3315E567989951EB72_F3A87019_427DD.jpg

(姚清,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9届本科毕业生,安徽工业大学省级优秀毕业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保送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说明:http://zs.ahut.edu.cn/__local/F/02/B0/C2200160184E54E408A5DDEDBA8_84BD03AB_B945.jpg

(曹晗蓉,江苏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浙江大学-剑桥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09届本科毕业生)

本专业教师团队由12人构成,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博士5人,硕士生导师5人,均担任本科生导师,能够给在校同学提供全方位指导和帮助。共承担省级教学研究项目4项(重点项目2项)、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多门,多次获得安徽工业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学院教师总体科研实力雄厚,科研经费充足,近5年来,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4项,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重大项目、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安徽省人事厅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10余项;在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译林出版社、中国科技大学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发表专业论文100余篇,在学术界产生了良好声誉。

(2023年5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