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精工博学 厚德敏行

数学与应用数学

安徽工业大学招生办 2022-06-06 21:15 点击量:

基本情况

学制:4年,授予学位:理学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数学一级学术型硕士点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运用数学专业知识、方法、模型和数学软件解决工程、金融、管理和其它领域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社会经济各部门、管理机构和IT产业从事生产,管理及技术研发等工作或在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及科学研究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设置有两个特色培养方向:

1、信息融合与统计决策方向;2、大数据方向。

就业前景

毕业学生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毕业五年后能够成为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的骨干力量,部分毕业生在阿里巴巴、百度、腾讯、苏宁、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以及国家机关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数据和信息融合方面研发工作。第三方机构麦可思公司的调查分析结果显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毕业生收入提升幅度较大。2018年的报告显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毕业生主要从事软件开发的工作,毕业生工作五年后收入比毕业半年上涨217%,达到12500元/月。

近年20%以上毕业生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及英国伯明翰大学等境内外高水平大学继续深造,面向全国重点高校免试推荐研究生。